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中共吕梁市纪委关于印发《关于坚决制止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的规定》的通知
时间:2014-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各县市区委、政府、纪委,市直各单位: 

  现将《关于坚决制止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的规定》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是中央、省市三令五申严厉禁止的行为,但也是屡禁不止的歪风。市委、市政府、市纪委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承担对狠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操办情况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宣传部门要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加强各项规定的宣传,提高全民知晓率,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充分认识大操大办的严重危害性,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主动抵制大操大办。 

  各县市区要参照本规定在农村建立农村红白理事会,制定农村婚丧事宜(包括公职人员回村操办的婚丧事宜)的统一标准,严控办事种类、规模和档次,鼓励移风易俗。非公企业党委、工商联和各种行业协会要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参照本规定制定规范私营企业主操办婚丧事宜的具体实施办法,引导和倡导私营企业主树立节俭新风。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