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赴 兴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16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了解基层检察院档案管理工作,6月6日下午,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档案室主任赵宇华一行三人在吕梁市人民检察院的陪同下,赴兴县人民检察院就档案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鹏、副检察长白建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档案办公用房、档案库房,详细了解了人员配备、库藏档案和设施设备情况,并对我院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数字化、现代化管理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完善档案管理数字化,要严格按照最高检要求和标准执行归档制度;三要对档案负责人进行培训, 按照新时代要求提高档案服务能力,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我院照单全收,并对当前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下一步,我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结合最高检档案管理要求和《山西省档案管理条例》完善档案管理各项制度,推进档案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对档案专员进行业务培训,抓好“整理关”,强化“规范关”,熟练掌握数字化档案工作,提高档案工作的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

6月7日上午,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联合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好《档案法》,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周边群众发放了档案宣传册,介绍了新修订的《山西省档案管理条例》,引导更多人认识档案、关注档案,提升档案意识,营造全民了解档案工作、重视档案工作、关心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做好检察档案工作是全体检察人员共同的责任,我院将秉承对检察事业负责的态度,提高档案管理意识,全力推动检察档案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