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心中无贪念 骗局远身边
时间:2023-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7月18日,兴县人民检察院以“全民反诈在行动”为契机,开展了主题为“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以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进村入户宣传、现场讲解防骗知识等方式,对我县两个乡镇、八个自然村(社区)进行了宣传。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猖獗,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宣传手册以典型案例、反诈利器以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解读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22年1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正式施行,该法旨在预防、遏制和惩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通过宣传,进一步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线,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明显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明显提高,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