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7日上午,我院第一检察部在分管副检察长李小明的召集下,召开了部门业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市院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重点就范海生检察长年初提出的二十二条工作举措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交流,结合我院检察长赵鹏同志在贯彻落实市院推进会上提出的四条要求,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回头看,同时就下一步部门工作如何高质量发展作了强调。

分管副检察长李小明强调指出:

一是全体人员一定要有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特别是要结合考核指标强弱项、补短板,目前要对业务数据的准确填报进行一次认真的回头看,确保数据的准确上报。

二是全体人员要狠下功夫,结合目前第一检察部开展的多次专项行动,以讲好检故事为主线,围绕典型案例的打造,数字检察模型的应用,重点抓,抓重点,以部门业务工作的全面创新发展推进整体工作的均衡发展。

三是要在高检考核指标的指挥下,紧紧围绕省院的新增指标,固强补弱,特别是要围绕我院刑检部门的“四大弱项”(追捕追诉少、提出抗诉少、速裁程序适用少、监督立案少)。分析原因,找出症结,采取措施,能动履职,全力赶追,确保在近期将弱项补强。

四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要认真学习保密知识,树立“保密安全无小事”的理念,要以检察机关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为高度,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保密工作,做到慎言慎行讲政治,围绕中心顾大局。

五是要讲纪律,促廉洁。把自身建设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落实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不同环节,真正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司法温度。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