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吃放心食品??保百姓健康
时间:2023-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民生福祉和社会安定,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8月16日,兴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一行深入蔡家会镇开展以“吃放心食品 保百姓健康”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由蔡家会镇人流密集的集市展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过往村民及周边经营商户,如:路边摊贩、超市经营者、饭店老板等广泛科普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以案释法,指引消费者在买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时要正确维权,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提醒与警示生产经营者应依法生产经营。此次宣传共发放食品安全法等法治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兴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宣传,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的法律监督力度,把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将食品安全法治宣传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营造人人知晓、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检察蓝”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第二检察部)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