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召开 涉骗保整治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3-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厉打击涉骗保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我院近期联合兴县医疗保障局、公安局等部门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协调会,各部门结合部门职责,就涉骗保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同时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整治站位,充分认识欺诈骗保行为的危害性和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骗保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上级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确保骗保整治工作在我县范围内取得实效。


会上,我院副检察长李小明传达了山西省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重要精神,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强调:一是医疗保障局要通过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发现“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的线索,并及时移送公安局侦查,公安局通过侦查认为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坚决将该类犯罪消失在萌芽状态。二是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到早发现、早部署、早打击,着力推动涉医欺诈骗保整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县医疗保障局王宇局长指出:一是目前我县医保局已建立了公众举报热线,通过奖励等方式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欺诈骗保行为。二是医保局要主动出击,严把入口、出口关,同时借助公安等部门的力量,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此次会议的及时召开为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助力兴县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