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7日上午,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鹏主持会议,兴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陈香云、兴县县直工委纪工委书记高亚瑛、县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文兵、兴县政法委扫黑办副主任白利兵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周密安排和充分准备,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等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同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巡察反馈的四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格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鹏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真查摆”“真整改”。


到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班子成员的发言做到了问题查摆全面、原因分析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深刻,达到了“揭短亮丑、红脸出汗”的效果,并对后续整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赵鹏检察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院党组要按照巡察组要求,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1.持之以恒抓学习

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制度规定,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进行深入学习,同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2.下大力气促整改

对整改内容实行清单式管理,逐项明确整改责任,逐项细化整改措施,不断完善整改落实方案,坚持边学边改、边改边完善。

3.全面从严强党建

坚决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好坚持原则前提下的党内团结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4.驰而不息转作风

院党组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和纠正“四风”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的工作方法,下大力气改作风,坚持勤俭办事。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