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兴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剥夺政治权利执行监督活动
时间:2023-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剥夺政治权利刑罚的正确执行,近日,我院开展剥夺政治权利专项检查活动,对辖区内派出所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切实监督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对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所判处的刑罚是否予以有效执行。

10月18日—20日,兴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先后深入孟家坪、魏家滩、车家庄、蔚汾4个公安派出所,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座谈等方式了解了辖区内剥夺政治权利人员档案、监管及执行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内存在接收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时未依法向本人及居住地基层组织宣布、剥夺政治权利的台账档案不齐全、监管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我院制发了《纠正违法通知书》,同时对各派出所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台账完整,及时登记录入更新台账信息,切实避免漏管现象。

下一步,我院将对辖区内所涉及其他乡镇的剥夺政治权利人员进行全面实地走访、监督调查,加强同公安机关等部门协同合作、信息共享、联合执行,切实解决剥夺政治权利执行领域的脱管、漏管等不规范问题,确保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到位。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