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社”共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联建工作,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5日,兴县人民检察院进入东城社区开展“检社”共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党员志愿者与东城社区的工作人员及群众进行了交流,了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并结合实际案例针对性地讲解了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扫黑除恶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问题,帮助群众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此次党员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了党员干警参与社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展示了我院党员干部的风采和形象。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奉献社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岗位职能作用,紧密结合社区群众的实际需求,积极主动地深入基层,致力于营造全面知法、守法的社会氛围。我们将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将检察履职的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法律、认识法律,并自觉遵守法律。我们将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遵守法律,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平正义。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