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吕梁市  【字号: | |

踔厉奋发谱华章,奋楫扬帆启新程。2月27日上午,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欧磊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3年部门建设和履职情况进行集中述职,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分管领导对本部门的工作进行点评,重点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亚丽宣读了本院先进个人、优秀书记员的表彰决定,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优秀书记员进行颁奖。

部门负责人工作述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分管领导点评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先进个人

优秀书记员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鹏对全院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开展好2024年各项检察工作提了六点要求:

1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惩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等犯罪,不断提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实效,坚决维护社会安全和稳定。

2

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理念,推进知识产权综合履职,以更多务实有效的检察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升发展信心和预期。

3

统筹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协同防范和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严厉打击金融诈骗、合同诈骗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优化金融生态。

4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检察工作,以法治之笔绘就美丽兴县。

5

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持续做实各项检察为民实事。关心关注欠薪、安全生产等问题,以检察履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

加强队伍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各方面各环节,用好干部、盘活人才,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使命催人奋进,蓝图重在落实。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全院大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履职担当,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扎实做好2024年各项检察工作,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