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推动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近日,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欧磊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县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文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七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对我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鹏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治“灯下黑”机制,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司法不正之风,坚持做到自我监督、自我革命,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

2.坚持标本兼治,把全面从严治检抓具体、抓深入。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把从严治检传导到每一位干警身上;坚决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建立常态化核查机制,做实逢案必倒查,强化有责必追究;坚持检察业务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聚焦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重点领域,围绕刑事案件不捕不诉、民事抗诉等容易出问题的重点环节,一体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办案管理,健全内外部、上下级制约监督机制,给检察权运行“加把锁”。

3.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走深走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上下一体、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派驻监督的意识,院党组支持配合纪检组工作,纪检组要主动履行监督责任,帮助院党组带好队伍、管好队伍;要加快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和干警的日常考核中,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培育“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持续增强检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